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消防署

派遣國際救援編組參與日本之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95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遣國際救援編組參與日本之演習#
報告名稱: 派遣國際救援編組參與日本之演習
電子全文檔: C1120195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7
報告書頁數: 8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出國期間: 112/08/30 至 112/09/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育呈 內政部消防署 小隊長 薦任
李永福 內政部消防署 副署長 其他
李明憲 內政部消防署 組長 其他
温渭洲 內政部消防署 科長 其他
蘇順從 內政部消防署 分隊長 其他
陳世勲 內政部消防署 小隊長 其他
詹天文 內政部消防署 隊員 其他
蘇明焜 內政部消防署 隊員 其他
江竑逸 內政部消防署 隊員 其他
丁一峰 內政部消防署 隊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美中程計畫於「派遣國際救援編組參與美日及海外友邦等國之演習及訓練規劃」項目主要內容為派遣指揮、協調與實作層級之人員參與,逐年調整參與之深度,並參與美日等國際大型演習,以利作為我國參與國際人道救援之跨國演訓之基礎。 本次由內政部消防署李永福副署長帶隊,率領署特種搜救隊、臺北市搜救隊及新北市特搜大隊共同赴日參與東京都政府辦理之「綜合防災演習」,以及相關中央及消防廳舍之交流。出國期程為112年8月30日至9月8日,共計10日(含途程),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為112年8月30日至9月3日至東京都參與綜合防災演習,目標為提升各機關及民間組織之相互救援技術,並深化防災知識,針對在都市地區所發生之災害,做好緊急應變及相關合作之準備,並增加演習及搜救經驗;二為112年9月4日至9月7日僅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拜會東京都消防廳安全推廣部及消防學校等單位以學習災害管理運作體系,並參訪第三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第七本部快速反應部隊、第六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等訓練場地及設備,並與第六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進行組合訓練,以及分享臺灣赴土耳其的實際救災經驗,以利教學相長與精益求精,並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 本次透過實際參與東京都綜合防災演習,與東京消防廳及相關演訓單位進行深化多方交流,達到瞭解標準化訓練模式以及建立夥伴關係之成果,更藉此參觀日方多元化之訓練場地及專業設備,可作為我國未來相關設施之參考。同時,亦了解日本之國際人道救援經驗,為強化我國與日本之合作關係,此行也向東京消防廳發出邀請,期待今年9月份921國家防災日期間,該廳隊伍能夠來台共同參與演練,增進深化彼此的了解與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都廳第一本廳舍,東京消防廳,東京灣岸消防署,第九消防關聯本部,第八消防關聯本部,丸之內消防署,消防學校,第三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第六方面消防救助機動部隊,東京消防廳快速反應部隊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國際人道救援,防災演習,特種搜救,災害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救災指揮與搶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