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中榮民總醫院

全方位提升腦中風照護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8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全方位提升腦中風照護計畫#
報告名稱: 全方位提升腦中風照護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120181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8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11/09/01 至 112/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年晨 臺中榮民總醫院 重症醫學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前往UCLA的Ronald Regan Hospital 參訪comprehensive stroke center and neuro-critical care department。也與UCLA的Professor Jeffery Saver進行研究與論文撰寫。在初次到達UCLA Ronald Regan medical center時,除了驚訝於美國重質不重量的醫療之外,也對於他們有許多時間可以專注在病人身上感到羨慕。在病房工作之外,門診也是臨床重要的一環。在昂貴的醫療費用下,病患對於自身的病史以及要執行的每項檢查都與門診醫師詳盡討論。充分的展現shared decision making (SDM)的精髓。研究方面,Prof. Saver帶領著近10位主治醫師、研究醫師、訪問學者和研究助理,同時掌握超過10多項臨床試驗以及研究,研究會議僅追蹤進度,幾乎可在40分鐘內結束。效率值得我們學習效仿。神經重症方面他們也是在缺人手的狀況下勉力維持服務。每個病人查房最後都會請fellow or resident做systemic summary。是很棒的logic thinking process 的訓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Ronald Regan Hospital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腦中風照護,神經重症,腦中風機械取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