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臺灣西南海域青蟹苗調查及育苗技術精進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7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農漁業技術優化與擴散」計畫(計畫編號:NSTC112-3111-Y-067E-001)之「臺灣西南海域青蟹苗捕撈量調查研究」#
報告名稱: 臺灣西南海域青蟹苗調查及育苗技術精進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12017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3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出國期間: 112/08/13 至 112/09/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育甄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海水養殖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薦任
林峰右 農業部水產試驗所 海水養殖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基於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管理會【農漁業技術優化與擴散】項下的支持,本所於「臺灣西南海域青蟹苗調查及育苗技術精進研究」計畫下編列預算參加考察觀摩及青蟹培訓活動。該研究的主要目標在於促進研究成果的交流,同時深入瞭解目前蟹類培育發展現況,並探究臺灣青蟹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以及其在國際上發展潛力與角色。本所研究人員透過多年的青蟹成蟹養殖管理技術,與東南亞漁業發展中心(SEAFDEC)的專家進行了學術交流,同時參訪蟹類養殖場,這次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學術的交流,也為未來可能的合作奠定了基礎,我們期望這些經驗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推進臺灣青蟹產業的可持續發展,並在國際舞台上取得更大的競爭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東南亞漁業發展中心(Southeast Asian Fisheries Development Center,簡稱SEAFDE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東南亞漁業發展中心Southeast Asian Fisheries Development Center SEAFDEC, 青蟹成蟹養殖管理技術Management Techniques For Grow-out Culture of Mud Crab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養殖及近沿海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