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署

考察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赴日本交流訓練(觀光遊樂業)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6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考察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赴國外交流訓練#
報告名稱: 考察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赴日本交流訓練(觀光遊樂業)
電子全文檔: C1120166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署
出國期間: 112/08/28 至 112/09/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宗昇 交通部觀光署 旅遊推廣組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交通部觀光署為因應產業脈動,並與國際接軌,於112年度續辦「觀光產業關鍵人才培育計畫」,針對旅宿業、旅行業及觀光遊樂業3大產業界及學界,甄選優秀人才參與本計畫。計畫執行內容分為國內課程及國外訪學,本次出國考察計畫,係觀光遊樂業組在帶隊團長蕭柏勳副教授帶領下,共有12位觀光遊樂業者、4位旅宿業者、2位學界代表及1為官方代表赴日本大阪地區,進行為期7天6夜考察日本大阪及名古屋地區6處觀光遊樂園,包括枚方公園、環球影城、樂高樂園、長島溫泉樂園、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及海遊館,針對每一個到訪的樂園,經由過去在國內觀光遊樂園職場上工作的經驗,透過細微觀察、實際體驗及主辦單位安排的雙方交流等,每天晚上安排大家共同時間,討論提出該樂園會成功的因素,以及國內樂園可以超越的方向。 這次日本大阪、名古屋地區觀光遊樂園考察收獲甚豐,對於每個樂園的經營成功的方程式、服務人員親切笑容、環境清潔、IP的導入、經營限制的突破與努力等,均有詳細觀察與記錄,期待透過雙邊交流與互動、Insight(洞察)與 Beyond(超越),對國內觀光遊樂園整體提升及與世界接軌有所幫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枚方公園,環球影城,樂高樂園,長島溫泉樂園,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海遊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觀光遊樂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遊樂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