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西班牙瓦倫西亞參加第九屆歐洲流感學術工作小組流感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6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th 歐洲流感學術工作小組流感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瓦倫西亞參加第九屆歐洲流感學術工作小組流感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164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06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12/09/15 至 112/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思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季節性流感在全球造成約10億感染病例,其中包括300萬至500萬名重症個案,以及29萬至65萬例與呼吸系統相關死亡,流感疫情每年為各國帶來嚴重的疾病負擔;此外,病毒持續變異,若演化出跨物種的適應性及傳播力,則將大幅提高引發大流行的風險。季節性流感是一種疫苗可預防疾病(vaccine-preventable diseases, VPDs),因此除常規監測、建構疾病預測模型、完善防疫整備體系外,提升高風險群疫苗接種率及新型疫苗研發等,為目前各團隊致力發展的目標。 本次研討會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辦,會議主題包括流感、COVID-19及RSV,由各國相關部門及研究團隊,就上述呼吸道病毒疾病監測情形、疫苗及抗病毒藥劑最新研發成果、疾病負擔、基礎醫學、大流行整備計畫及HPAI H5動物界監測結果等主題進行分享,使與會者能獲知多元領域的國際現況與未來趨勢,作為我國政策擬定、增進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防治相關業務推展之參考。另本次亦代表本署發表1篇論文海報「From zero influenza in the Covid pandemic, then a surge of severe complicated influenza after reopening in 2023 and its implications: Taiwan’s experiences.」。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ESWI (European Scientific Working group on Influenza)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流感,疫苗,抗病毒藥劑,整備,監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