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鈔券新式凹版印刷技術與操作實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5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鈔券新式凹版印刷技術與操作實務#
報告名稱: 鈔券新式凹版印刷技術與操作實務
電子全文檔: C112015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27
報告書頁數: 6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12/10/01 至 112/10/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夏中榮 中央印製廠 副股長 其他
劉珮琪 中央印製廠 工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實習主要目的是研究鈔券新式凹版印刷技術及操作實務,透過出國實習的機會,學習凹版印刷的最新機器類型和操作技術,有助於深入了解本廠現有印刷機與新式印刷機之間的差異。同時,透過與其他國家的印刷技術人員進行經驗交流,成員能夠得知新式凹版印刷機最佳實務操作方式,並互相交流印刷生產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及其解決方式。 除了鈔券新式凹版印刷機外,實習過程中亦取得其他印刷機的最新技術與設備,其中包含網版印刷機 NotaScreen II、大張檢查號章印刷機 SUNU evo–CN、平凸版印刷機 SUSI evo 以及印前設計軟體 ONE® Security Plus CTiP。若未來需要購置新機器、進行機器升級更新或改進現有的操作流程,以期這些參訪經驗及資料能夠提供更多的資訊內容作為本廠未來相關規劃之參考依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瑞士;
參訪機關: Koenig & Bauer (AT) GmbH 設備製造組裝廠, Koenig & Bauer Banknote Solutions SA 展售中心, SICPA 油墨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凹版印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鈔票印製及硬幣鑄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