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2023 WCIT暨馬來西亞資訊服務拓銷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578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馬來西亞參加「2023年世界科技大會(WCIT)」及協助業者商洽媒合#
報告名稱: 2023 WCIT暨馬來西亞資訊服務拓銷團
電子全文檔: C112015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05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出國期間: 112/10/02 至 112/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貝蒂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副署長 簡任
林家綺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受COVID-19疫情及中美貿易戰影響,產業供應鏈移轉已成為全球趨勢,國際大廠紛紛至東南亞地區尋求新的投資設廠地區,而馬來西亞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及貿易實力,經濟成長迅速,躍升為東南亞第三大經濟體,該國政府更推出多項數位經濟發展政策,力求馬來西亞的各行各業數位轉型。   為協助臺灣資訊軟體服務應用標竿案例輸出國際,本署爰率團赴馬參加2023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T, WCIT),帶領我國得獎單位與資訊服務業者,向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專家以及政府代表進行交流。另於峰會期間辦理媒合商洽活動,向國際展示我國在數位科技方面的優秀成果,提高我國在全球科技領域的知名度,並促成亞太資訊服務產業合作。   本次更安排我國資服業參訪當地智慧醫療場域、拜會砂勞越數位經濟機構及馬來西亞貿工商會、馬來西亞醫療設備協會等單位,深入瞭解馬國政經情勢與市場商情,並藉由我國業者主動分享渠數位服務解決方案,與當地業者互相學習與交流,據以調整未來的行銷策略和銷售方案,並尋求策略合作以共同拓展國際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悠樂居生活護理中心(ELDERLOVE),馬來西亞貿工商會(CiTA),馬來西亞醫療設備協會(MMDA),砂勞越數位經濟機構(SDE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新南向政策,數位科技,智慧醫療,砂勞越數位經濟機構,國際拓銷,商機媒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資訊科技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