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水利署

「水資源韌性及緊急應變技術展(Water Resilience & Emergency Preparedness)」暨「海淡與水科技產業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5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水資源韌性及緊急應變技術展(Water Resilience & Emergency Preparedness)」暨「海淡與水科技產業交流」#
報告名稱: 「水資源韌性及緊急應變技術展(Water Resilience & Emergency Preparedness)」暨「海淡與水科技產業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120155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07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水利署 http://www.wra.gov.tw
出國期間: 112/06/25 至 112/07/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明郎 經濟部水利處北區水資源局 局長 簡任
蔡秉儒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 課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全球氣候變化的現象日益明顯,而以色列因地理位置的緣故,南、北地區可用水資源差異極大,且水資源供應有極大缺口。因此該國為了穩定持續發展,自建國以來即設法進行北水南調,隨著人口與農業持續增長,二十餘年前更是大力投入各項人工造水產業。該國在水科技運用的獨特之處在1.將污水處理再利用於農業使用、2.發展海淡技術填補用水缺口、3.利用各項監控科技進行縝密的用水與節水管理、4.將缺水的劣勢轉化為發展水科技產業的優勢、5.面對發生災害的風險發展各項應變技術,強化水供應系統的應變韌性。而我國近年因氣候變遷,枯旱頻率漸增,造成水資源供應的穩定性下降,必須提早研議因應對策;此外,台灣本身即為常發生複合式災害的地區,災中應變設備與對策亦須持續精進,而以色列在此領域的發展過程和實務經驗,值得我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Water Resilience & Emergency Preparedness會展, Palmachim 海水淡化廠,Hadera海水淡化廠,Shafdan廢污水處理廠,Sorek A海淡廠,Mei Modiin水公司,以色列水務局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氣候變遷,人工造水,海水淡化,供水應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水利
施政分類: 水資源開發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