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

參加科學試驗動物使用及其替代測試世界會議(WC12)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5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科學試驗動物使用及其替代測試世界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科學試驗動物使用及其替代測試世界會議(WC12)
電子全文檔: C112015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05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
出國期間: 112/08/25 至 112/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容蓉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 高級環境技術師 其他
陳誌賢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第12 屆「科學試驗動物使用及其替代測試世界會議」(12th World Congress on Alternatives and Animal Use in the Life Sciences, WC12),由加拿大動物替代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lternatives to Animal Methods, CCAAM)和加拿大替代方法驗證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the Validation of Alternatives Methods, CaCVAM)主辦。瞭解目前替代測試的最新進展,包括替代方法的應用方向、以及替代測試在科學上及教育上面臨的問題以及未來法規上可接受的程度。與會人員涵蓋學術界、產業界、非營利組織及各政府部門人員,過程及內容摘述如下: 一、參加第12 屆科學試驗動物使用及其替代測試世界會議,瞭解國際上替代測試發展的趨勢,彙集各國最新替代測試進展及應用等資訊,並與與會者進行交流,包含歐洲化學署(ECHA)計算評估與溝通單位的Tomasz Sobanski 博士、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Patience Browne 博士以及 日本替代方法驗證中心的HAJIME KOJIMA 博士。 二、本次研討會,其會議主要內容涵蓋「法規接受度和全球分類調和」、「下一世代的教育」、「道德、福利、政策及法規」、「以人為本的生物醫學研究」、「對科學的優化及影響」以及「21 世紀預測毒理學」6 大主題,希冀藉由跨領域的整合,以測試或預測的技術出發,最終得以減少試驗動物,同時達成共識加速3Rs (Replacement, Reduction, Refinement)的推進。 另行程安排拜訪多倫多大學化學系Hui Peng 助理教授,藉由簡介化學物質管理署相關業務,主要範疇為與替代測試有相關的新化學物質及既有化學物質的登錄業務之外,另有成功大學王應然教授簡述國內魚類研究在替代測試的進展,包含魚類胚胎以及魚類細胞株應用於替代測試的相關研究。並請益Hui Peng 助理教授對於全氟及多氟烷基物質(per-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 PFAS)於檢測技術上及識別多種PFAS 上的見解,Peng 助理教授並提供加拿大環境與氣候變遷部和衛生部於今(2023)年5月出版的1 份針對全氟及多氟烷基物質報告草案,內容涵蓋PFAS 使用暴露、環境宿命及人體危害的相關資訊,可供後續管理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WC12會議 多倫多大學化學系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替代測試,新方法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科學技術發展長中程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