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參加第七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Congress of the AAMLS 202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5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鼓勵醫療、醫事或護理人員出席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參加第七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Congress of the AAMLS 2023)
電子全文檔: C112015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07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2/10/09 至 112/10/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世正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檢驗醫學科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參與2023年第七屆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 Asia Association of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tists, AAMLS )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召開的檢驗醫學國際研討會議。 AAMLS是1997 年創立於日本名古屋,目前共有 13個(包含台日韓新馬印泰菲尼萊緬港澳等)亞洲會員組成,其目的是在促進亞洲會員國醫檢師之學術交流,定期於亞洲會員地區舉辦四年一次的國際檢驗醫學科學研討會。因為疫情延宕2年多,第七屆會議終於2023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召開,大會與馬來西亞國家檢驗醫學年會共同舉辦,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全聯會)亦選派代表參加,本會共約有 400多位來自亞洲各國的檢驗相關專業人員參與,討論主題包含實驗室管理、檢驗資訊與技術、精準醫學、新版ISO15189因應對策、醫檢於新冠疫情經驗、檢驗相關專題如輸血、寄生蟲、病媒蚊、顯微鏡、免疫、細胞分子診斷、檢驗自動化設備等領域,提供參與的人員多元的研討學習。敝人代表陽明交大附設醫院檢驗科參與此次大會,註冊並提出壁報論文,與會的國際交流經驗,獲得與亞洲會員交流實務實驗室管理經驗及學術研究分享學習。 本次積極參與大會的目的是想藉此學術交流獲取新知,協助提升醫學檢驗管理與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亞洲檢驗醫學科學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學檢驗、檢驗品管、檢驗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推動科技交流與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