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赴菲律賓建立黑潮海洋保護區網絡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4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菲律賓建立黑潮海洋保護區網絡交流#
報告名稱: 赴菲律賓建立黑潮海洋保護區網絡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12014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3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出國期間: 112/08/27 至 112/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蕙禎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科長 薦任
許芳毓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黑潮為西太平洋穿越菲律賓、臺灣及日本間一股穩定且強大的洋流,其水溫及高流速特性,形成該海域特殊的海洋生態連結,顯示黑潮流經海域之保育工作,必須透過建立「跨域海洋保護區網絡才夠全面。有鑑於增加海洋受保護面積,甚至是建立跨域型的海洋保護區已是各國推動海洋保育主流工作,本署於112年8月27日至9月1日隨國立中山大學研究團隊前往菲律賓,以辦理工作坊之方式,就建立黑潮海洋保護區網絡議題交換意見並建立溝通管道,未來可朝學術合作或簽署備忘錄方式辦理;另海洋廢棄物的源頭分析與清除、飛魚、鮪魚的保育,以及Batanes、蘭嶼建立南島語系保護區/文化保留區等議題,亦具合作機會,菲方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來訪臺灣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Bureau of Fisheries and Aquatic Resources Region 2(漁業及水產資源署第2區辦公室),Provincial Fisheries Office(巴丹省漁業辦公室),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環境及自然資源部),Provincial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 Office(巴丹省環境及自然資源辦公室)等單位。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海洋保護區,黑潮,海洋保護區網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國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