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英國年度漢學會議研究發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詩史探析」及校園參訪行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4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追憶與傷悼,以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之詩史與詞史為研究核心#
報告名稱: 英國年度漢學會議研究發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詩史探析」及校園參訪行程
電子全文檔: C112014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14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12/09/01 至 112/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曉雯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係赴英國倫敦參加2023英國年度漢學會議,會議於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召開,除全程參與為期兩天的會議,貼近觀察近期國外漢學研究之情形,同時發表近年研究成果,充分利用討論時間,與國外學者進行學術交流,藉以提升學術研究之深度與廣度。 除此之外,身為英國漢學學會之會員,也藉此行參與了學會的年度大會報告,瞭解學會目前的運作及經費使用之情形。同時利用會議以外的時間,參觀大英博物館目前正在展出的「晚清百態」特展,期待為目前正在撰寫的「晚清戰爭詩史」提供更實質的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英國年度漢學會議,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漢學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學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