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2023 世界藥學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 (FIP)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4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臨床試驗主持人費、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研究計畫結餘款等款項出席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2023 世界藥學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 (FIP)
電子全文檔: C112014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0/2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出國期間: 112/09/22 至 112/09/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紫暄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藥劑部 藥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81 屆世界藥學會FIP(The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 於112 年9 月24 日至9 月28 日在澳洲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 盛大舉行。FIP 理事長Paul Sinclair 在會議上倡導我們面對氣候變遷、環境破壞以及全球健康的挑戰,全世界的藥師們要團結一致一起面對種種的困難與挑戰,共同協商與合作,確保醫療保健的永續發展,並呼應了今年FIP 的大會主題:藥學建立可持續的醫療保健未來 目標至 2030 年 CongressTheme: Pharmacy building a sustainable future for healthcare Aligning goals to 2030 。 Sinclair理事長提到,聯合國於1983 年成立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鼓勵各國朝向可永續發展前進。面對極端氣候的發生,如洪水和森林大火使我們的健康受到威脅。理事長呼籲,藥師們應積極參與應對這些挑戰,從環境保護到藥物研發,每個環節都應該盡力而為。 COVID-19 是近世紀以來最大的健康危機之一。理事長讚揚全球藥師在疫情中的表現,並且提及未來還可能有新的無法預期的威脅。因此,FIP 會積極推動數位健康和藥物發展與研究,以確保藥學界能夠快速和有效地應對新的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世界藥學會FIP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AI藥學,藥事照護,健康促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區域性多邊國際衛生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