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赴英國及法國招商、園區交流暨參加科技展會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4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及法國招商、園區交流暨參加科技展會活動#
報告名稱: 赴英國及法國招商、園區交流暨參加科技展會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120141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8/31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12/06/11 至 112/06/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振綱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局長 其他
上官天祥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組長 其他
郭本正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科長 其他
李政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南科2022年園區營業額在積體電路產業的領航帶動下,達到新臺幣1兆4,833.74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35.48%。在半導體旗艦廠商帶動下,南科半導體產業聚落持續壯大,因此南科管理局除持續引進國內外半導體材料及設備等供應鏈廠商,另亦優化既有的成熟產業聚落,並積極部署和布局新興科技產業的發展。此外,南科持續導入永續思維,致力於打造宜人的環境、強化生態保育,以及資源再利用,打造兼具科技與環境永續的科學園區,以完善南臺灣科技廊帶,並且強化區域經濟韌性。 本次行程主要進行英國及法國在地廠商之拜會、園區交流,以及參加科技展會活動,爰此次行程安排拜會英商Oxford Instruments、英商IQE及法商Schneider Electric,並且參訪英國BedZED和法國Paris-Saclay等園區進行經驗交流,以及分別參訪英國London Tech Week和法國Viva Technology等指標性科技展會。行程期間除向外商直接簡報說明臺灣科學園區競爭優勢,鼓勵來南科投資之外,同時也藉由園區交流及參訪科技展會,汲取更多園區發展經驗及科技趨勢,以作為推動南科園區產業聚落發展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英國;
參訪機關: 英商Oxford Instruments、英商IQE、法商Schneider Electric、英國BedZED及法國Paris-Saclay管理機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科技、產業聚落、招商、科學園區、科技展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商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