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第20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4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參加國際東洋醫學會第20屆學術大會#
報告名稱: 第20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14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12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12/09/16 至 112/09/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怡超 衛生福利部 中醫藥司 司長 其他
涂瑜君 衛生福利部 中醫藥司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0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Oriental Medicine,ICOM)於112年9月16日至9月17日在韓國首爾舉辦,該學術大會(ICOM)為國際東洋醫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Oriental Medicine, ISOM)主辦之重要活動;ISOM是亞洲最具規模與歷史的傳統醫學學術團體,是我國目前在國際上唯一具有常任理事席位之國際中醫藥組織,大約每兩年舉辦一次學術大會,是國際間重要的傳統醫學學術交流及資訊交換活動。 第20屆ICOM會議主題為「讓傳統醫學成為整合醫學主流」,邀請臺灣、日本及韓國專家學者,針對COVID-19的傳統醫療預防和治療方法等各項議題進行演講交流,促進中醫與西醫整合。並於9月16日召開ISOM第39次定期理事會,決議陳旺全教授為下屆(2024年起)國際東洋醫學會總會長,同時成功爭取由臺灣主辦第21屆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對於臺灣傳統醫療在國際學術地位,有積極之助益和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國際東洋醫學會,國際東洋醫學學術大會,ISOM,ICO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中醫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