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2023年國際噪音年會」案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3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23年國際噪音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2023年國際噪音年會」案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133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15
報告書頁數: 7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12/08/19 至 112/08/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議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境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第52屆國際噪音年會(Inter-Noise 2023)於日本東京地區千葉市幕張展覽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國際噪音控制工程大會暨博覽會,共計883篇論文發表(現場報告667篇、海報展示101篇及預先錄製115篇),來自43個國家/地區,參加人數1,272人(常規會員857人、學生415人及陪同人員54人),31家廠商參展,各國產、官、學界齊聚一堂,這也是Covid-19的影響後,睽違3年召開的實體會議。 本次Inter-Noise2023的大會主題是:「Quieter Society with Diversity & Inclusion(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安靜社會)」,滿足每個人建立一個接受各種形式多樣性(例如年齡、性別及國籍)社會的願景。會中討論議題包括工程科學(振動、量測、數值模擬、控制)、交通運輸與工業(運輸噪音與振動、飛機、車輛、水下)、空間與材料(聲學材料、建築聲學、環境噪音)、人文與社會(健康、產品噪音、噪音政策與管理)及其他相關新穎方式等18個技術領域或管制策略。 我國環境部大氣司派員參與會議,在人文與社會之噪音政策與管理主題於8月23日在202會議室發表「在臺灣以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技術推動高噪音車輛稽查」論文,讓世界各國了解,近幾年機動車輛噪音案件數有增加趨勢,已為臺灣民眾關心議題,臺灣自2021年起實施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採行駛中高噪音車輛超標即直接開罰,已受到住在道路旁的民眾歡迎,是政策滿意度近9成的設施。本部於口頭報告後,並與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俄羅斯民航環境安全中心及日本車輛廠商等噪音領域參與人員與在場聽眾,就報告內容進行意見交流,並於大會期間同時蒐集相關國家發表噪音技術及民眾健康影響論文,對未來我國噪音管理策略進行探討,以作為政策實施參考,維護民眾環境安寧。 大會閉幕式於8月24日下午6時結束,秘書長報告統計各國出席情形,分別為日本514人、中國164人、韓國142人,來自臺灣出席人數有29人,按區域來區分亞洲出席人數988人、歐洲及非洲220人,美洲64人,參與者中以亞洲國家投稿最多並且熱情參與會議,在883篇論文發表中,計 20位獲獎者,下一屆2024年國際噪音年會(Internoise)預訂於2024年8月25日至29日於法國南特舉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國際噪音年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噪音、機動車輛、科技執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噪音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