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訪新南向國家環保合作交流暨商機媒合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324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出訪新南向國家環保合作交流暨商機媒合會#
報告名稱: 出訪新南向國家環保合作交流暨商機媒合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13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2/19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12/07/17 至 112/08/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翔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訪新南向國家環保合作交流暨商機媒合會」,主要拜會泰國自然資源及環境部官方單位、再利用機構及資源回收站等,並參加2023新南向臺灣形象展及臺灣智慧製造研討會等,同步瞭解國外廢棄物管理及資源循環資訊,作為我國推動資源循環政策之參據並分享我國成果提供給泰方參考。 此次行程主要拜會泰國自然資源及環境部環境品質推動處(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Promotion, DEQP)及污染管制處(Pollution Control Department, PCD),泰方因廢棄物管理及政策上之需求,刻正研擬國內廢棄物及資源回收之延伸生產者責任制度(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EPR),會中由我方分享我國資源回收體系推動之成效,泰方亦分享泰國現行廢棄物管理情形,亦就我國廚餘循環利用及固體再生燃料之推動互相交流及討論。另參與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於泰國曼谷辦理之2023新南向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23)及臺灣智慧製造研討會,瞭解國內資源循環產業輸出行銷及交流策略,並於研討會報告我國資源循環及廢棄物管理策略,後續參訪EcoBlue塑膠回收及再生塑膠處理廠、ENVICCO高品質再生塑膠製造商及大豐環保泰國回收站,掌握泰國塑膠回收及資源回收處理體系之趨勢。 藉由本次與泰方交流會議、參訪循環再利用設施及回收站等,瞭解泰方刻正面臨廢棄物處理及管理體制上的改革,且泰方對於我國推動之「資源回收四合一制度」及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制度具高度興趣,且泰方於資源回收收集及分類體制上,因無基金挹注採民間業者自行辦理收集及分類,料源的穩定性尚具挑戰及精進,後續可持續與泰方交流,將我國資源回收處理之經驗提供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環境資源部環境品質推動處、污染管制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資源循環,資源回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資源回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