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加太平洋島國環境大會(31st Pacific Islands Environmental Conference, PIEC)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3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雙邊環保合作協定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太平洋島國環境大會(31st Pacific Islands Environmental Conference, PIEC)
電子全文檔: C1120131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12/07/29 至 112/08/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嘉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綜計處 特約環境技術師 聘、雇
鍾寧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綜計處 科長 薦任
游智淵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科長 薦任
陳荸之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特約環境監測技術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團員偕同中央大學許桂榮教授及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王豫豪輔佐研究員於112年7月29日至8月2日赴帛琉參與第31屆太平洋島國環境大會(PIEC)。期間偕同美國環保署赴帛琉環境品質保護委員會(Environmental Quality and Protection Board, EQPB)訪視臺美環保署推動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Partnership, IEP)亞太汞監測網絡(Asia-Pacific Mercury Monitoring Network, APMMN)設置的雨水汞監測站,進行儀器操作說明,並參與PIEC安排之帛琉國家掩埋場及科羅州政府回收處理廠(Koror State Government, KSG Recycling Center)參訪活動。 藉由PIEC的參與,於會中報告臺美共同推動的「國際環境夥伴(IEP)」計畫,簡介這個以國際環保官員專家為主體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所推動的網絡專案、會議活動與相關工作成果,另藉由大會參與宣導汞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以及監測的重要性,邀請亞太地區海島國家一同加入汞監測等環境保護的行列,對提升我國區域能見度與拓展島國環保交流有一定助益。另透過大會參與,實地掌握島國環境議題,可供後續公私部門參與協助方案研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帛琉群島;
參訪機關: 帛琉環境品質保護委員會,國家掩埋場,科羅州政府回收處理廠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太平洋島國環境大會(PIE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國際雙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