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參加 2023 年國際植物病理學大會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lant Pathology, ICPP202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3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植物病理學會ISPP國際研討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 2023 年國際植物病理學大會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lant Pathology, ICPP2023)
電子全文檔: C112013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29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http://www.acri.gov.tw
出國期間: 112/08/16 至 112/08/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梁瑩如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資材研發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宋孟真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資材研發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植物病理學會今年於8月20-25日在法國里昂舉行國際植物病理學大會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lant Pathology, ICPP)。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病理學家和研究人員齊聚一堂,討論最新的研究及當前和未來面臨的問題。今年的主題:「One Health for all Plants, Crops and Tree」。藉由該會議針對各種病害的多方面交流和討論,包括新興病害、氣候變遷造成之病害發展影響、農藥施用、既有難防治病害及各種防治策略等,我們可以更清楚知道當今研究人員運用哪些策略來解決植物病理的問題,增進該領域的研究人員對於病害防治永續發展的可行作法。綜合此次會議列出與本所業務相關建議供參: 1. 國際法規與風險評估: 由於未來RNAi作為生物農藥可能在國內發展,建議提前查詢國際上有關RNAi的毒理和環境法規。積極制定國內RNAi作為生物農藥的管理辦法,以確保其安全性和可行性。 2. 跨領域研究: 鼓勵進一步跨領域研究,尤其是針對病害管理中的新技術應用,以促進更全面的理解和發展。 3. 政策配套: 提出建議應與現行政府政策配套,特別是針對減少化學農藥使用的政策,加強新興植物保護資材的發展。 4. 風險溝通: 未來在新興植物保護資材(如RNAi)作為生物農藥的應用中,建議加強風險溝通,特別是針對可能的健康和環境影響,以增加公眾對新技術的理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無,參加會議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植物病理、作物健康、作物保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植物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