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參加美國植物病理學會2023年會(Plant Health 202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3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美國丹佛「美國植物病理學會2023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植物病理學會2023年會(Plant Health 2023)
電子全文檔: C112013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16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http://www.acri.gov.tw
出國期間: 112/08/12 至 112/08/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蕙如 農業部農業藥物試驗所 資材研發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植物病理學會2023年會(Plant Health 2023)由美國植物病理學會(American Phytopathological Society)舉辦。今年度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舉辦時間為8月12至16日,為期5天;共有1,100名來自世界各國的研究學者、政府單位人員以及業界人士共同參與。本次會議主題包含:新病害之通報與研究、病原菌與寄主的交互作用以及作物抗病能力探討、病害管理、病害診斷技術等研究議題。筆者亦發表成果海報一份,題目為:「An endophytic Bacillus sp. isolate REnB8 from grey mangrove has the antimicrobial activity and the potential to protect cabbage from heat stress」。透過參與此次會議,不僅有助於專業知識的提升,更提供與國際學者交流的平台,促進未來合作的機會,同時也讓筆者對於工作、研究方向以及研討會籌備方式有以下的想法與建議:(1)在農藥風險溝通方面,我國政府單位採取的策略與重視程度其實不亞於其他國家,他國參與者提出的解方大同小異,重點在於是否持續的推行、(2)在生物防治研究方面,可以採收前期的病蟲害防治作為開發方向,亦可作為減少化學農藥使用的替代方案、(3)除了專題演講、論文宣讀和海報發表,研討會辦理可採用更多元的模式舉行,以增加與會者的參與度,讓前輩提攜後進,達到國內學術研究的傳承與持續發展的目標。總結而言,這是一個充滿收穫的學術體驗,期待能將這些學到的知識和經驗應用於未來的研究工作中,持續學習、與時俱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植物健康,病害防治,氣候變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