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

美國馬里蘭大學風險評估課程(視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2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推廣研發成果及橋接國際畜產業#
報告名稱: 美國馬里蘭大學風險評估課程(視訊)
電子全文檔: C112012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8/1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
出國期間: 112/06/12 至 112/06/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靖崎 農業部畜產試驗所 動物營養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飼料中動物性蛋白質及礦物質補助飼料常含有重金屬,動物吸收後部分重金屬會於體內蓄積,再經由食物鏈而增加人類重金屬暴露風險。本計畫至馬里蘭大學食品安全與應用營養聯合研究所 (University of Maryland-Joint Institute for Food Safety and Applied Nutrition),參加風險溝通訓練,目的為畜產品發生有害物質之風險時,如何整合風險評估者、風險管理者和公眾 (包含消費者、產業團體及其他利害關係者) 的技術資訊與決策,促進各方的理解及認同。由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影響,主辦單位將實體課程更改為線上課程,本次課程從風險溝通最容易發生的錯誤著手,藉由錯誤的步驟,說明風險溝通的共同目標,包含教育、倡導/說服、及促進決策夥伴關係,同時闡述風險溝通要點、風險溝通實務作法以及介紹風險溝通相關案例,可以作為我國食品或畜產品安全出現問題時風險溝通的參考。因此,風險溝通不只是末端的資訊的宣導及教育,而是團體合作,促進評估者、管理者及公眾多方訊息的交流,並致力協調溝通,達成共識。近幾年食品安全事件,可發現風險管理者 (例如政府機關) 與一般公眾對於「風險」的認知差距極大,尤其媒體以高度風險 (例如高致癌性等) 報導,造成消費者對政府機關所闡述的風險報告的不信任,因此建議風險溝通應該以透明的方式、分享風險的資訊、風險評估結果,增進各方的理解及獲得公眾信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聯合研究所 (The Joint Institute for Food Safety and Applied Nutrition, JIFSAN)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風險評估、風險溝通、飼料安全
備註: 出訪國家美國(視訊)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家禽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