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 2023年第4屆亞洲園藝大會 (Asian Horticultural Congress 2023, AHC202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2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4屆亞洲園藝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 2023年第4屆亞洲園藝大會 (Asian Horticultural Congress 2023, AHC2023)
電子全文檔: C112012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11/10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sugar.com.tw
出國期間: 112/08/27 至 112/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臻 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所 農藝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日本園藝學會於日本東京主辦第4屆亞洲園藝大會 (Asian Horticultural Congress 2023, AHC2023),會議為期4天(2023年8月28-31日),來自全球各國學者合計約800位參加。在四天的會議中,參加了不同主題之演講及觀摩其他研究者的海報論文展示,包含了植物生理學、植物育種、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作物生產品質調控、作物採後處理、土壤肥料、植物病理與微生物、智慧農業精準生產、農業經濟以及環境永續等,除了解目前國際園藝科學的新知及研究趨勢外,也同時以海報方式發表1篇研究成果。最後一天參加大會安排至豐洲市場、明治大學黑川農場以及玉川大學Future Sci Tech Lab參訪,了解日本農業永續、資源循環、智慧化系統設施栽培、太陽能光源應用於農業生產設施降低碳排放量等技術。本報告聚焦於智慧農業、韌性農業和循環農業研發新知,最後提出關於環保及永續、智慧農業、作物穩定生產、業界與學研界間合作以及增加國際交流機會等5個部分之建議,以期對台糖公司農業相關發展有所幫助,以及提供農業科學研究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第4屆亞洲園藝大會,豐洲市場,明治大學黑川農場,玉川大學Future Sci Tech Lab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亞洲園藝大會,日本,研討會,永續農業,智慧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