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參與國際會議─2023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1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臨床試驗主持人費、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研究計畫結餘款等款項出席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與國際會議─2023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120119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7/2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出國期間: 112/05/15 至 112/05/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瓊瑩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復健部 物理治療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於五月十五到十七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聚集了來自80多個國家,共約4700人共襄盛舉。此次研討會目的是希望結合各國健康照護領導者與實踐者的實務經驗,彼此分享交流如何提升健康照護品質及病人安全,共同提升健康照護環境;而此次有幸以「運用ISBAR溝通工具於早期療育團隊專業間合作之成效:在臺灣地區醫院之經驗」為主題進行口頭發表。 研討會的主題相當多元,包含:安全、品質、以個案/家庭為中心的照護、公共健康、賦能及領導、改善方法、整合照護等,吸收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知,並做了實務經驗交流。在此同時,也了解知識及技術的精進可以帶來效益,但當主題與「人」相關時,更需將文化一同納入考量。 未來除了持續精進改善,以達到「最佳醫療照護」的目標外,更要思考在將醫療品質管理手法導入團隊時,需要更多「人」相關的考量,並融入我們自己的文化,才能發展出合適目前現況的改善方法並持續執行,讓改善能持續發生。就如同開幕演講主題,Think big─參與研討會打開我們的世界觀,Start samll─從手邊的工作開始做起,學習到的知識要應用,還沒學到的知識要去鑽研,並且定期檢視,改善就會延續至「最佳照護」的那一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
參訪機關: 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與美國健康照護促進協會(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mprovement,IH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團隊專業間合作,醫療照護品質,溝通,早期療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