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112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南韓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1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訪問亞太地區青年志工組織#
報告名稱: 112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南韓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12011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12/07/03 至 112/07/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蕭智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主任秘書 簡任
呂羿潔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公共參與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遴選優秀青年志工團隊,做為青年志願服務之標竿,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辦理「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111年競賽包含高中職組、大專校院及社會青年組,以鼓勵青年志工於競賽中相互交流及學習,並於112年由各組榮獲深耕服務獎及績優服務獎之團隊,各推派代表組成海外參訪團,交換志工服務經驗,增進青年國際視野。 本次洽定於112年7 月3日至 7月 7日赴南韓首爾參訪,包括漢陽大學社會創新中心分享以社會創新途徑實現公益目的;至首爾市志願俸仕中心了解所推動的志願服務參與支持系統;於Tree Planet學習以社會企業途徑來落實環境保護以及環境教育推廣的志願服務;並至城美山社區學習如何建立社區共同服務並延續運作的多元型態。 本次參訪除與韓國大專校院交流當地大學生投入社會實踐與行動的操作與案例外,亦著重於青年投入行動後如何延續與其未來發展,在發展的歷程中可能為非營利協會、社會創新組織等樣態,以擴展對於議題的關注及影響,藉由海外多元案例的交流與對話,期待團隊除投入自身行動與服務外,亦可思考對於議題的永續性與延續性。本次參訪也感謝駐韓國臺北代表部教育組協助於參訪洽接過程中的協助,而本次參訪團員也展現本國青年志願服務的優秀表現,擴散臺灣青年志願服務影響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漢陽大學社會創新中心,首爾市志願俸仕中心,Tree Planet,城美山社區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青年志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