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2023年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1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丹佛出席「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
報告名稱: 2023年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11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2
報告書頁數: 1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12/06/16 至 112/06/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建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藥物依賴問題學院(CPDD)第85屆年會」於6月17日至21日在美國丹佛市舉行,係由藥物濫用依賴問題學院(The College on Problems of Drug Dependence)(CPDD)主辦。藥物依賴問題學院是美國著名致力於解決藥物濫用問題之組織,所辦理之年會旨在提供藥物濫用、成癮問題及提供與會者最新濫用物質相關資訊,且該組織於藥物濫用領域不僅提供產、官、學各界於教育、法規、研究等方面的交流連繫管道,亦提供實證研究發展。 本屆年會為期五天,包括工作坊、專題討論會、口頭論文及壁報論文展示等活動,其主要議題包括「疼痛治療的新策略」、「大麻的政策及法規」、「大麻的風險及促進公共衛生」、「對於物質使用者的監控與診斷」、「使用大數據去瞭解物質使用者」、「預防勝於治療:對物質使用者的早期介入」、「大麻或其他藥物引發駕車障礙」、「在居家工作期間的線上毒品交易市場」等。該等議題與本署「藥物濫用防制」業務密切,透過參與此重要會議,可以拓展我國對於藥物濫用防制的視野,更深入瞭解國際藥物濫用趨勢及新知,增加與其他國家政府接觸機會,加強我國與各國藥物濫用防制的交流及建立合作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藥物依賴問題學院(The College on Problems of Drug Dependence)(CPDD)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藥物濫用,管制藥品,大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衛教宣導主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