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

參加日本醫療平衡計分卡研究學會第20屆學術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11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日本醫療平衡計分卡研究學會第20屆學術總會 #
報告名稱: 參加日本醫療平衡計分卡研究學會第20屆學術總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111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 http://www.lslp.mohw.gov.tw/index.php
出國期間: 112/08/23 至 112/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玲娜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 院長 其他
鄭涵菁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 護理科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外在環境動盪,企業追求永續經營同時,除了強化韌性,打造高效靈活的敏捷團隊外,在醫療院所呈現超負荷的不合理狀態時,如何滿足員工、病人、組織的價值,成了管理者最大的挑戰。 醫療平衡計分卡執行之目的即在透過策略管理,創造多方價值,應用於醫院或是團隊、科室、專案的管理。領導人在推行BSC策略管理之際,如何營造組織內部實力的提升、組織的人才培訓和團隊文化塑造。運用改善的工具和手法,有效連結戰術和戰技,再提升改善的成效,進而創造出長期的綜效。 參與社團法人台灣健康產業平衡計分卡管理協會舉辦2023年第20屆年會,與日本醫療平衡計分卡研究學會學術總會暨健康產業參訪,以「健康產業永續經營策略發展」為主題,由中日優秀學者及醫院高階主管共同參與,透過報告及經驗分享的方式,促進交流與學習成長,使得健康產業持續推動BSC策略管理為目標,拓展醫院經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社會福祉法人溪仁會介護老人保健施設白石區,社會醫療法人北腎會坂泌尿器科病院,Chateraise Gateaux Kingdom Sapporo,海學園大學豐平校區,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北海道大學。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醫療平衡計分卡,日本醫療平衡計分卡研究學會第20屆學術總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事人力資源與醫事團體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