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出席2023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區域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9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2023年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區域會議並發表報告#
報告名稱: 出席2023國際社會福利協會東北亞區域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12009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3/01/26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12/10/25 至 112/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燕琴 衛生福利部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簡任視察 其他
蔡孟君 衛生福利部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社會福利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Social Welfare,簡稱 ICSW)成立於1928年,我國於ICSW會員組織中,隸屬東北亞區域,成員包括日本、韓國、香港及蒙古。因該東北亞區域分會,彼此在社會經濟、文化、環境上具有共通性,社會問題多有類似之處,因此,於每兩年舉行之東北亞區域會議,就重要社會福利議題進行討論,以促進該區域社會福利之發展及交流。 2023 年東北亞區域會議於韓國首爾舉行,主題為「災難中的社會工作 」(Social Work in Disaster)。 衛生福利部除指派王簡任視察燕琴、蔡專員孟君代表參加外,並補助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組團前往。王簡任視察於會中分享「臺灣社政單位在災害救助體系之任務與挑戰」,並與日、韓、蒙、港等國成員進行交流。團員們也在會議及參訪過程中,踴躍提問及發表意見,對於了解東北亞政府及民間社福團體在面對天然災害或COVID-19上的政策及實務措施,助益甚巨,此外,也藉由積極參與該國際社福組織,展現我國社會福利推動成果,並與相關單位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 本次除會議行程,亦參訪4個韓國機構,包括:曹溪寺社會福祉財團首爾老人福利中心(Jogye Order of Korean Buddhism)、社會福利法人天使之家 (Social Welfare Corporation Angels’ Haven)、希望之橋韓國救災協會(Paju Relief Logistics Center)及首爾市民安全體驗館(Gwangnaru Safety Experience Center),各機構執行之服務之經驗,有助於作為我國未來因應高齡社會及救災工作精進與人員協助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曹溪寺社會福祉財團首爾老人福利中心(Jogye Order of Korean Buddhism),社會福利法人天使之家 (Social Welfare Corporation Angels’Haven),希望之橋韓國救災協會(Paju Relief Logistics Center),首爾市民安全體驗館(Gwangnaru Safety Experience Center)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社會福利,災害社會工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