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創傷麻醉及臨床實務與研究觀摩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9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創傷麻醉及臨床實務與研究觀摩#
報告名稱: 創傷麻醉及臨床實務與研究觀摩
電子全文檔: C1120093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7/10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出國期間: 111/11/23 至 112/05/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俊霖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麻醉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這次出國進修半年期間主要參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所相關的四家醫院,包含了以神經外科及移植聞名的Helen Diller Medical center at Parnassus Heights, 專注於產科、兒科與癌症手術的Benioff Children’s Betty Irene Moore Women’s and Bakar Cancer Hospitals at Mission Bay, 以骨科、眼科及一日手術為主的Mt Zion Medical Center, 還有與UCSF緊密合作的舊金山市立公家醫院 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 and Trauma Center, 是該地區唯一的Level one創傷中心。 期間除了在各醫院手術室中及手術室外麻醉臨床觀察各科手術麻醉相關處置,亦參與術前訪視、術前中後的regional block、產婦分娩過程中的疼痛控制及緊急處置、病房急救及創傷小組待命、以及Trauma 911 activation急診及後送開刀房的處理過程,實際參與美國麻醉醫師日常工作及值班。同時也參訪了專注於研究食慾素Orexin對麻醉及疼痛影響的Zhou實驗室了解相關的實驗設計與成果。 過程中理解到台灣與美國醫療環境及資源的差異、專科化的重要、病患安全的不可妥協、及資源與人力的有效分配將會是目前所需要努力的目標。從中得取UCSF麻醉值得學習的經驗,將可作為個人專業成長的養分,也將可貢獻所知協助增進醫院麻醉品質及改善創傷處置流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麻醉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