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航港局

參加Seatrade國際郵輪展並推廣我國港口及港埠設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8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Seatrade國際郵輪展並推廣我國港口及港埠設施#
報告名稱: 參加Seatrade國際郵輪展並推廣我國港口及港埠設施
電子全文檔: C112008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6/14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航港局 http://www.motcmpb.gov.tw
出國期間: 112/03/25 至 112/03/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惠真 交通部航港局 航務組 副組長 簡任
杜文允 交通部航港局 航務組 科長 薦任
宋宜宣 交通部航港局 航務組 專員 薦任
李承倢 交通部航港局 北部航務中心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為提高臺灣國際郵輪市場知名度,本局與交通部觀光局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參加於今(2023)年3月27日至30日美國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舉行之「Seatrade國際郵輪展」,藉由參展機會結合國內產官學界資源並運用展攤行銷方式,向國際郵輪公司決策者及產品規劃經理推廣我國郵輪跳島航程,以及介紹我國港埠設施,並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考察美國邁阿密郵輪港,希冀提升國際郵輪來臺意願,加速推廣疫情後郵輪市場的復甦。 2.近年來「深度旅遊」已成為一股新興的觀光趨勢,跳島郵輪的風潮正在全球各地形成,因為小型、探索型郵輪能夠深入世界各國島嶼,體驗多元的島嶼風貌,臺灣位處於東北亞及東南亞的交會點,加上旅遊風潮趨勢,深具發展郵輪市場潛力,且臺灣的離島如澎湖、金門及馬祖等也都十分具有特色,爰藉由本次郵輪展機會,積極針對跳島郵輪航程及籌組跳島郵輪聯盟(AACA)進行宣傳,以推廣及開拓我國獨特之離島為跳島郵輪航線目的地及,創造更有深度離島觀光旅遊。 3.另本次出國行程亦安排參訪國際上知名的邁阿密郵輪港,考量郵輪靠港停留時間約8小時,通關效率就成為郵輪停靠意願的重要關鍵,另周邊的岸上交通也是影響旅客岸上行程重要因素,爭取郵輪旅客能岸上旅遊觀光的時間,亦能為帶動靠泊港口遊客消費效益及城市經濟,爰邁阿密旅客中心及其碼頭硬體設施及環境,均提供高品質及高效率服務水準,使得邁阿密港口成為郵輪必停之地。 4.藉由本次的出國參展經驗,出國報告最後提出兩點建議,以改進未來在我國在郵輪展覽活動之宣傳方向並提升其宣傳效益,期能以更好的行銷宣傳手段向目標受眾傳達臺灣郵輪產業之優勢,並發揮郵輪國家隊合作之價值及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Seatrade國際郵輪展,邁阿密郵輪碼頭單位。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Seatrade國際郵輪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