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研習美加森林遺傳與育林技術因應氣候變遷之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8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培育農業高科技人才計畫#
報告名稱: 研習美加森林遺傳與育林技術因應氣候變遷之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12008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12/07/08 至 112/07/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家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育林組 副研究員 薦任
林冠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育林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研習參加了2023年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辦的森林遺傳學研討會以及訪問美國的世界森林研究中心、奧勒岡州立大學和華盛頓州自然資源部的專家學者。此次研習計畫旨在培育我國森林遺傳研究的年輕學者,開啟未來長期訪問的機會,並了解北美森林遺傳相關的研究課題、急迫議題和研究趨勢。 2023森林遺傳學研討會主題是「氣候變遷中的發現與創新」,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與會者。研討會討論了多個森林遺傳學領域的重要議題,包括林木種子資源管理、森林健康、遺傳資源保育、種源試驗等。此外,還介紹了跨學科研究、基因組學工具的應用以及森林遺傳學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潛力。與會者之間的討論促進了知識交流和跨國合作。研習還包括實地考察,參觀了卡拉馬爾卡林業中心、貝利種子園和PRT阿姆斯壯苗圃,這些實地考察提供了寶貴的實務經驗,使參與者更加了解林木種源管理和種子育種。 研習的另一部分是訪問美國的研究機構和學者,包括世界森林研究中心、奧勒岡州立大學和華盛頓州自然資源部。這些訪問加強了我們對氣候變遷下森林管理的認識,並建立了國際專家網絡,為未來的合作提供了機會。綜而言之,此次研習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並強調了氣候變遷對林木育種和管理的重要性。我們建議加強國內相關研究工作,並促進國際合作,以應對共同面臨的環境挑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美國;
參訪機關: 加拿大森林遺傳學協會 (Canadian forest genetics association, CFGA),世界森林中心(World Forestry Center),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華盛頓州自然資源部(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森林遺傳, 育林學, 氣候變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