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

參加北約網路衝突國際會議CyCon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8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北約網路衝突國際會議CyCon#
報告名稱: 參加北約網路衝突國際會議CyCon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120081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8/15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
出國期間: 112/05/28 至 112/06/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欣明 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 副署長室 副署長 簡任
林逸塵 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 法規及國際合作組 副組長 簡任
李敏瑜 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 稽核檢查組 分析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網路衝突安全會議(CyCon)最早於2009年由北約合作網路防禦卓越中心(Cooperative Cyber Defence Center of Excellence, CCDCOE)開始辦理。CCDCOE總部設置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由跨國與跨產業專家所組成,主要任務是結合跨學科的網路防禦研究、辦理資安培訓、演練活動及相關議題研究,以支援北約及其成員國,並提供北約組織成員國網路防禦技術、策略、運作及法律方面之諮詢建議,促進成員間在網路安全議題能夠充分交流。 第15屆「CyCon 2023」於112年5月30日至6月2日於愛沙尼亞塔林舉辦,以「Meeting Reality」為主題,包含1天工作坊及3天研討會議,會議議程主要為網際空間議題,探討在承平時期及危機衝突時期之可採取因應作為。「Meeting Reality」主要是呼應烏克蘭戰爭帶來新的地緣政治衝突,各國夥伴結盟共同討論在此背景下面臨之挑戰。本報告說明本屆會議重點及發現,並提出與會心得與建議,可作為日後主管機關後續推動相關工作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愛沙尼亞;
參訪機關: 北約合作網路防禦卓越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資通安全,CyCon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資訊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