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參加APEC2023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化學對話會議(APEC2023SOM1CD)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7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經濟合作(APEC) 化學物質管理等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APEC2023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化學對話會議(APEC2023SOM1CD)
電子全文檔: C112007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6/01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https://www.tcsb.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12/02/14 至 112/0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春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科長 其他
蕭寶桂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高級環境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於美國加州棕櫚泉舉行,本次主要參與的三項會議, 2 月15 日的產業預備會議、2月16日綠色化學與化學品無害管理工作坊,以及2月17日的化學對話會議。 化學對話對於加強產業競爭力具有重要性,議題聚焦於探討亞太地區化學產業的非關稅措施、貿易便捷化、經濟與技術合作等,並就區域內加強產業競爭力及永續發展,提出建議。 整體而言,化學產業為跨領域產業,影響層面廣泛,2018年全球化學相關的GDP高達5.71兆美元,占GDP7.1%,全球與化學物質直接相關的勞動力約1,500萬人,間接雇用人數更是1.2億人。根據歐洲化學產業委員會統計,2021年全球化學品銷售規模為4兆0,260億歐元(折合新臺幣約132.97兆元),我國為760億歐元(折合新臺幣約2.51兆元),名列全球第八大,約占1.8%,創造出驚人化學產值,顯示我國與國際社會緊密連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以下簡稱化學局)於2016年12月28日成立,因應業務發展需求,自2020年起參與化學對話,藉由出席化學對話會議,掌握國際化學品發展及相關政策經驗,作為國內相關措施的推動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The First Senior Officials' Meeting, SOM 1)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化學產業,化學對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性化學物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