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營建署

參訓「第5屆亞洲火山學會訓練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6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訓「第5屆亞洲火山學會訓練營」#
報告名稱: 參訓「第5屆亞洲火山學會訓練營」
電子全文檔: C1120067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6/02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12/03/12 至 112/03/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育仁 內政部營建署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火山學會(ACV, The Asian Consortium of Volcanology)成立的宗旨為促進亞洲火山學以及火山災害預防策略的發展,每年舉辦的火山野外訓練營為(Field Camp)重要的國際人才培訓,由亞洲各國火山觀測相關單位共同籌辦,並著重火山學家之間的知識發展和共享,邀集新加坡、日本、菲律賓、韓國、臺灣等亞洲國家學員參訓(訓練及交通經費全額補助),藉由各國專家學者之技術指導與經驗傳承,以訓練及提升各國火山相關工作者研究能力。本次為第5屆火山訓練營,選定在1950年及1986年曾發生大規模火山噴發的日本伊豆大島(Izu-oshima)舉行,藉由訓練課程與實地考察,提升學員火山監測專業知能。根據進修結果,本報告建議:一、持續參與國際火山訓練,提升多元火山觀測資料識讀能力;二、遊客中心可考量導入火山觀測研究資訊作為特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伊豆大島火山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火山監測,伊豆大島,亞洲火山學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公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