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美國亞特蘭大參加2023年「傳染病防治與流病疫情調查 (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 EIS) 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5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傳染病防治與流病疫情調查研習#
報告名稱: 赴美國亞特蘭大參加2023年「傳染病防治與流病疫情調查 (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 EIS) 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056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29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12/04/22 至 112/05/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天豪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顏嘉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趙珮娟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許仁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培訓本署疫情調查人員,協助國內重大疫情調查防治及公共衛生政策研究,並與美方流行病學人材交流傳染病疫情資訊及調查方法,本署指派4員共同參加2023年4月24日至27日於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美國CDC) 於亞特蘭大舉辦的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EIS) 年度會議,於4月28日參訪美國CDC。本次會議中,EIS學員共發表102個報告,除了有傳染性疾病的部分包含疫情調查、監測系統評估等,也有非傳染性疾病如慢性病、癌症、自殺、藥物濫用的流行病學或相關研究,此外也討論健康一體 (one health)、健康差異 (health disparities)、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疫苗等議題,多個報告結合不同領域專業能力並靈活運用流行病學及相關研究調查方法,展現公共衛生工作面向之廣泛性及使用的方法和工具之多樣性。EIS會議呈現了EIS訓練內容的廣度和深度,顯示EIS訓練可讓學員充分學習並實踐應用流行病學相關知識及技能。建議本署持續與美國CDC之合作,選送人員參與EIS訓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亞特蘭大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EIS) 年度會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美國CDC)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Epidemic Intelligence Service (EIS),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疾病監測及感染控制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