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國外化工廠靜態設備智慧型檢測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5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國外化工廠靜態設備智慧型檢測管理#
報告名稱: 國外化工廠靜態設備智慧型檢測管理
電子全文檔: C1120056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0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12/04/10 至 112/04/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瑞傑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課長 其他
許曉鋒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工業安全衛生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石化相關上下游產業鏈繁多,可做為塑膠、橡膠、電子、汽車…等行業發展所需原料之一,所以身為石化業上游的林園石化廠除專注於產量與品質外,更須考量的是如何永續安全的運營。另依近20年統計100件損失較重大的石化廠事故,發現歸因MI(Mechanical Integrity, 設備完整性)分類中的管線系統造成的問題佔了約70%。 本次出訪Emerson在亞洲最大的基地(新加坡),主要是藉由參訪來獲取下列目的:學習國外公司對管線如何進行智能化管理與更全面化的管控思維與流程、了解如何降低非計畫停車及洩漏風險與預測性/規定的維護與設備維護和風險管理的決策之技術交流。 隨著5G-AIOT的技術發展,設備智能化管理已是企業永續運營的未來趨勢,也逐漸會導入各工廠進行運作,建議對於不同設備的安全管理,應盡早引入統整性的平台管理,並透過可視化的介面與資訊提示,使工廠能即時介入找出問題根因與進行相關的預測性維護管理。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EMERSON公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化工廠、靜態設備、智慧化、檢測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