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赴美國參加 2023年國際郵輪展推廣活動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5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郵輪展#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 2023年國際郵輪展推廣活動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5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23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12/03/25 至 112/04/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柯怡君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全球郵輪趨勢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郵輪旅客2,970萬人次,預估2026年將增加至3,900萬人次,成長率30%,其中60%為首次搭乘郵輪旅客,整體市場呈現穩定成長。惟亞洲郵輪航線受各港口開放期程不一,且尚待重拾消費者搭乘遊輪旅遊信心,仍處復甦初期。 台灣位於東北亞及東南亞航線匯集位置,具連結亞洲主要旅遊目的地航程優勢,基隆港及高雄港東西岸碼頭設施及旅客中心也持續優化,以提供更大的船隻停泊區域,並強化通關e化設備,讓郵輪旅客能夠快速通關,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 參與國際重要郵輪展並且爭取露出機會,特別是全球最大的國際郵輪展 Seatrade Cruise Global 聚集了全球重要的國際郵輪商、岸上服務業者、旅遊目的地,絕 對是推動國際郵輪來台的重要國際舞台之一。 2023年國際郵輪展台灣館由交通部觀光局與臺灣港務公司共同參展,交通部航港局、高雄餐旅大學、金界旅行社亦派代表出席,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周啟宇處長也蒞臨展場共襄盛舉,一同向國際郵輪產業界推廣臺灣郵輪觀光。 今年臺灣館展攤呈現了臺灣郵輪港口的亮麗風貌及多樣化的觀光資源,並每日舉辦小型「Taiwan Your Next Stop」說明會、臺灣歌謠音樂演奏、播放臺灣郵輪宣傳影片及提供臺灣特色飲品及點心,傳達臺灣郵輪港口現況及優勢、多樣化的岸上遊程及郵輪旅遊相關獎助規定等,吸引許多業者蒞臨參觀及洽談,出席人員多表達對臺灣郵輪旅遊的濃厚興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郵輪,觀光,旅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