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參加2023年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5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地震、海嘯及海纜觀測技術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23年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12005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6/2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12/04/21 至 112/05/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姿心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每年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EGU)是由歐洲地球物理學會及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共同主辦的國際會議,為地球科學界之年度重要國際會議,會議中各國專家學者相互交流,討論目前地球科學中最新發展的學術研究成果。職本次出席2023年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於會議中以口頭演講形式發表論文,題目為「Testing and Validation of Multiple Decision Trees Models for Rapid Coseismic Landslide Susceptibility Assessment」(測試和驗證使用多重決策樹模型於即時同震山崩潛感評估)。在年會中推廣介紹中央氣象局(以下簡稱本局)地震測報中心的即時強震站系統,並廣納各方意見,希望能將即時地震測站系統資料做更多研究與延伸性產品服務。本次研究使用機器學習決策樹方法,建置臺灣即時同震山崩潛感圖,並建立辨識模型以評估目標邊坡之危險程度,輔以燈號顯示危險度等級,透過研討會與其他學者討論此方法與精進其研究,期望能獲得新的知識,並應用於未來的研究工作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年會,同震山崩,機器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