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史博物館礦物主題等展示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5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自然史博物館之礦物主題等展示考察#
報告名稱: 自然史博物館礦物主題等展示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120050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4/17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12/02/01 至 112/0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憶諄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報告依照考察目的分以三個部分來呈現。首先是考察礦物主題常設展示,因考量本館礦物廳整建案為本館重要且長久的展示,將針對幾個重要的參訪地點分別條列設計重點,並針對展示有關各項細節等進行評估與說明,以期作為本館礦物廳整建計畫改善參考。第二是有關人類學博物館展示的考察,觀摩美國印地安國家博物館展示方式與內容,以及詮釋方式、空間設計等面向,可作為本館未來相關特展或常設展更新之參考。最後是參訪美國美術類博物館,就其公共空間的美學設計,在整體建築環境與公共空間的配置與細部設計,包含公共空間的利用、功能、公共指標與相關設施如觀眾座椅等的美學性,以作為本館整體公共空間改造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亞利桑那大學阿爾菲諾維爾寶石與礦物博物館(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 Alfie Norville Gem & Mineral Museum)、亞利桑那-索諾拉沙漠博物館(The Arizona-Sonora Desert Museum)、國家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美國印第安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Indian)、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等。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自然史博物館、礦物展示、人類學展示、博物館美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