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全球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GHWP)第26屆年會系列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4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全球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GHWP)第26屆年會系列會議#
報告名稱: 全球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GHWP)第26屆年會系列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12004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4/20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12/02/13 至 112/02/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杜培文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組長 簡任
蔡文偉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科長 薦任
簡俊仁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派員於112年2月13日至18日赴沙烏地阿拉伯參加「第26屆全球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GHWP)年會系列會議」,會議摘要如下: 一、 The 26th GHWP Technical Committee (GHWP TC) Meeting 於TC Meeting時,我國代表以GHWP TC WG2工作小組主席身分,在會上發表該小組之工作進度及未來規劃,成果豐碩備受肯定。另並蒐集各工作小組近期成果與工作規劃,作為我國相關政策措施之參考。 二、 The 26th GHWP Annual Meeting 由澳洲、歐盟、日本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之主管機關代表,說明其醫材法規管理架構或更新近況。本次會議適逢大會主席及TC領袖層級選舉年,結果由中國擔任2023-2025年GHWP大會主席,我國代表亦成功爭取WG2及WG3主席之連任與新任;會上亦宣布第27屆GHWP系列會議將在中國上海舉辦。 三、 工作小組會議 藉本次年會系列會議已齊聚各國官方與業界代表之機會,於當地共召開1場工作小組會議(WG1-WG2-WG3聯合會議),討論相關合作事項,說明最新工作進度,有助於我國主導WG2之工作成果,呈現我國於醫療器材法規國際調和之努力,提升我國能見度。 此次年會系列會議大會通過1份我國主導之指引文件,受採認為GHWP國際指引,並蒐集各國與各組織之最新醫材管理規範,與各國代表交流,有利於我國國際合作與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沙烏地阿拉伯;
參訪機關: 全球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GHWP)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全球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GHWP),醫療器材(Medical Devic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醫療器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