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4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報告名稱: 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120040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4/26
報告書頁數: 30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12/02/21 至 112/03/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富源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署長 其他
武曉霞 教育部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司長 其他
陳奕諠 教育部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教育考察的主要目的,旨在瞭解德國、瑞士、奧地利學校教育之現況以及比較其制度與我國之差異。本梯次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彭署長富源擔任團長、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武司長曉霞擔任副團長,率同29位師鐸獎獲獎教師至德國、瑞士、奧地利進行教育考察及參訪。 本次教育考察活動參訪蕭斯哈德小學、雷伯馬特文理中學、坎芬豪森寄宿中學、薩爾茲堡利弗林小學、維也納22區凱薩穆勒小學等教育機關;參觀具代表性之博物館與美術館,如曼海姆美術館 、海德堡老城區、卡爾斯魯爾影像媒體博物館 、貝耶勒基金會美術館、慕尼黑國際設計博物館 、巴伐利亞國家圖書館等,增廣見聞,擴展視野。 此份報告書主要紀錄教育部108-110年師鐸獎獲獎人員第1梯次出國教育考察活動之情形,內容包括計畫緣由、考察目的、考察國家的教育制度簡介、活動進行方式、參訪機關與學校簡介、教育參訪心得、建議及參訪行程日誌等。經由系統性的紀錄整理進而編撰本教育考察報告,期許藉由參訪德、瑞、奧等國家之教育趨勢,擇優借鏡,轉化為適性教育藍圖,展現臺灣教育新活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德國;瑞士;
參訪機關: 蕭斯哈德小學,雷伯馬特文理中學,坎芬豪森寄宿中學,薩爾茲堡利弗林小學,維也納22區凱薩穆勒小學,巴伐利亞國家圖書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課程教學、師資培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師範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