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安全油墨之品質檢驗與管理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3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安全油墨之品質檢驗與管理#
報告名稱: 安全油墨之品質檢驗與管理
電子全文檔: C1120035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1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12/06/25 至 112/07/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奕生 中央印製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奉派出國實習前往瑞士SICPA公司與KOENIG & BAUER Banknote Solutions公司實習,參訪SICPA油墨製造工廠與SICPA總部以及KOENIG & BAUER Banknote Solutions展示中心。在SICPA油墨工廠,參訪油墨生產的流程,從凡立水生產到油墨配料、攪拌、研磨到最後成品包裝。於油墨品檢方面,學習SICPA在黏度、黏著度(Tack)、顏色匹配等檢測,並與SICPA公司對平版墨、凹版墨、號碼墨等進行油墨黏度比對。 在SICPA總部,學習各式功能性油墨,如SPARK®、SICPATALK®、NEOMAG®等油墨,以及安全油墨印刷至各種安全文件的介紹,此外實作SPARK®動態圖案,參訪油墨實驗室瞭解顏色匹配等檢驗。在KOENIG & BAUER Banknote Solutions展示中心,參訪網版印刷機NotaScreen II與SPARK®模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SICPA公司,KOENIG & BAUER Banknote Solutions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安全油墨,黏度,黏著度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鈔票印製及硬幣鑄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