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核電廠機率式水災危害評估(PFHA)研究研討會 (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3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核電廠有關天然災害影響之安全評估技術交流會議暨參訪相關研究機構#
報告名稱: 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核電廠機率式水災危害評估(PFHA)研究研討會 (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3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18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12/03/21 至 112/03/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東岳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核能管制處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23年美東時間3月21日至24日,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USNRC)核能管制研究署(RES)舉辦了第8屆年度「NRC機率式水災危害評估(PFHA)研究研討會」。演講者主要包括NRC人員和技術支援承包商,以及來自美國聯邦機構、工業界、學術界和其他國內和國際組織的參與者。該研討會的目的包括:(1)向NRC內部的利益關係者、聯邦合作機構、業界和公眾,告知並徵求有關RES正在進行的PFHA研究的反饋資訊,(2)向內部和外部利益關係者告知RES與聯邦機構、電力研究所(EPRI)和法國核能安全及輻射防護研究所(IRSN)的研究合作計畫,以及(3)提供一個論壇來介紹和討論美國國內和國際上值得注意的PFHA相關研究活動。演講重點主要介紹水災危害評估、防洪/減災和水災風險評估等方面的當前研究活動、近期成果以及未來研究方向的展望。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本屆會議採實體及線上會議併行方式辦理;其中,實體會議則於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郡的USNRC總部舉行,線上會議則是透過視訊軟體進行。我方參加者本次係在台灣以線上方式參加該會議,因此本報告主要說明本次研討會重要主題演講內容,並針對目前國際上PFHA研究進展進行摘要說明,以做為我國水災相關核能管制研究技術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機率式水災危害評估
備註: 參加「NRC機率式水災危害評估(PFHA)研究研討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科技資料蒐集及分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