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赴美參加巨積木構研討會暨參訪考察木構造建築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3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參加巨積木構研討會暨參訪考察木構造建築#
報告名稱: 赴美參加巨積木構研討會暨參訪考察木構造建築
電子全文檔: C1120032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6/30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112/03/26 至 112/04/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綽芳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工程技術組 組長 簡任
李台光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工程技術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在臺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為促進木構造技術交流,邀請本所赴美參加巨積木構研討會(Mass Timber Conference),並拜訪美國工程木材協會及參觀新近木構造建築。 本所近年來持續進行木構造設計施工技術研發及推動木構造之工法、技術及法規規範的研究與修訂,藉由本次參訪,可暸解美國木構造發展近況及推動策略方向、相關規則規範之訂定方式,及2021年IBC建築規範修正後加入CLT(直交集成材)應用之後續效應,以及長期使用管理維護、大地震之防災對策等議題,對我國推動木構造研議相關法令、規範研擬將有所助益。 適逢美國IBC code於2021年放寬巨木構造建築的應用,加上2050淨零排碳政策的推動,相信木構造建築不僅在美國,乃至世界各國正面臨一個重大變革的轉捩點。本次巨積木構研討會(Mass Timber Conference)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從不同面向綜合瞭解美國木構造建築政策、生產、設計、營造及使用者各部門間的整體運作機制;也從實際建築物和施工中的案例,實地瞭解混合構造(混凝土構造和木構造)的應用、木構造建築結構系統設計的特性,以及結構系統和構件之間的安全關鍵所在;同時也有機會到奧勒岡州立大學,從實尺寸實驗瞭解木構造建築物耐震設計的新方法及試驗重點,這些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刻正進行的「木構造建築設計施工規範」研修工作都將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奧勒岡州立大學,APA美國工程木材協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木構造建築、CL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