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日本人壽保險公司成長策略及現況」線上研修班之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2001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日本人壽保險公司成長策略及現況」線上研修班#
報告名稱: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日本人壽保險公司成長策略及現況」線上研修班之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2001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2/07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11/11/01 至 111/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瑞芝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精算部 副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全球皆面臨長壽風險的衝擊,死亡率持續改善,醫療及照顧的需求大增。外溢保單持續發展,結合健康管理及保險保單,鼓勵保戶自主進行健康管理,可享有較低保費,保險公司亦可降低保險理賠,控管理賠風險。 二、保險業是一個高度依賴數據的行業,人工智慧在金融應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若電腦系統能與穿戴裝置結合,就能獲得用戶的使用數據及使用習慣,即可依其使用量及使用習慣給予用戶更多彈性的定價,為傳統保險增添更大的助力。 三、臺灣的壽險業長期以來銷售固定利率的終身保險,未來接軌IFRS17以及ICS,資產負債管理將是一個重要關注的議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老齡化社會,IFRS17,資產負債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人身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