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國庫署

出席亞洲開發銀行「2022年外匯投資管理論壇」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10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洲開發銀行「2022年外匯投資管理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亞洲開發銀行「2022年外匯投資管理論壇」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107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28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國庫署
出國期間: 111/10/25 至 111/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怡臻 財政部國庫署 債務管理組 簡任稽核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開發銀行(下稱亞銀)每年定期舉辦外匯投資管理論壇(2022 Asian Regional Forum 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of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s)為該行辦理區域技術援助(regional technical assistance)的一部分。該論壇旨在促進發展中成員國建立有效管理外匯存底框架,並與會人員得以藉由論壇議題增加外匯存底管理領域的專業知能共享及跨域學習。 本屆論壇總計10場會議,議題包括:全球及區域經濟及市場展望、當前市場環境下大型資產組合之管理、風險管理架構、從永續發展投資下的綠色和轉型籌資、中央銀行資產相關外部經理選任、主權資產和負債的調和、當前經濟環境下的債務管理政策、外匯投資管理前景、亞洲觀點下的中央銀行角色變化、公債發行的全球和地區觀點等10場次,有助於亞銀各會員國相關人員就外匯存底投資管理等相關問題交流討論,有助央行及相關部會人員瞭解當前重要財經議題俾利後續政策擬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亞洲開發銀行「2022年外匯投資管理論壇」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亞洲開發銀行,中央銀行,外匯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