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北榮民總醫院

結核感染之早期快速診斷及風險預測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10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結核感染之早期快速診斷及風險預測#
報告名稱: 結核感染之早期快速診斷及風險預測
電子全文檔: C1110106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2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10/11/01 至 111/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聖衛 臺北榮民總醫院 胸腔部呼吸感染免疫科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結核病仍是全球重要的傳染性疾病,美國有許多跨國研究致力於了解結核病盛行地區的結核病流行病學,並發展相關的診治工具。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胸腔、重症、睡眠醫學暨呼吸生理科(Division of pulmonary, critical care, sleep medicine and physiology)研究風氣盛行,包括許多結核病的跨國及跨領域合作,故選擇赴美出國進修學習結核感染之早期快速診斷及風險預測研究方法。 研究參與方面,主要是鑑別肺結核及潛伏結核感染相關之診斷生物標記,進行跨國合作之臨床資料分析;實驗室方面,則加入一項新型之結核病診斷晶片的驗證及發展研究。臨床見習方面,雖適逢新冠肺炎變異株流行期,進修研究員到醫院見習不易,仍積極爭取參與胸腔科門診見習,觀摩該院在非結核分枝桿菌肺病的診療模式,依然收穫良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肺結核(pulmonary tuberculosis),潛伏結核感染相關(latent tuberculosis infection),生物標記(biomarkers),血液結核菌抗原(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 antigen CFP10 in serum),非結核分枝桿菌肺病(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al lung diseas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