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參加第5屆(2022年)自我用藥合作亞洲法規專家共同會議(Self-CARER)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10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5屆自我用藥合作亞洲法規專家共同會議(Self-CARER)#
報告名稱: 參加第5屆(2022年)自我用藥合作亞洲法規專家共同會議(Self-CARER)
電子全文檔: C111010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21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www.fda.gov.tw/TC/index.aspx
出國期間: 111/10/26 至 111/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明岳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審查員 其他
林邦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推廣自我照護是實踐「初步衛生保健」此一重要概念的關鍵,對於各國衛生主管機關方面可以減少醫療負擔,對於民眾方面則可以減少時間成本的支出,並及時緩解自身輕微的不適症狀,整體而言可減少社會醫療資源的浪費。在歷經全球性疫情後,國際間普遍更加認為自我照護可做為國家醫療系統重要的一環,而為了建構良善的自我照護環境,需要全面並系統性規劃,包括擴大非處方藥種類、加強民眾用藥知識、養成民眾負責任的自我照護習慣等,當人民普遍具備「負責任」且「有知識」的自我照護觀念時,醫療架構將更加完善,而這也是全世界努力達到的目標。 由「亞洲太平洋地區自我用藥產業協會(APSMI)」所規畫籌備的「自我用藥合作亞洲法規專家共同會議(Self-Medication Collaborative ASIAN Regulator Expert Roundtable, 簡稱Self-CARER)」,即是為了促進亞洲鄰近國家互相了解,並整合各國非處方藥管理法規之差異而成立的。此會議的與會者除了協會會員及產業代表外,也含括了官方及學術界的代表,藉由各界分享其最新法規及社會醫療近況,可加強彼此間觀念的互補及系統的完善,對於共同推動自我照護有極大的助益。 此次會議距前次舉行已暌違4年,是Self-CARER在全球性疫情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議。在全球經過兩年的疫病流行及隔離之後,個人保健的重要性尤其凸顯,各國除了法規交流、藥品管理與審查現況更新之外,更因疫情的發酵醞釀而演化出種種應對方式,這些發展對於自我照護概念的推廣與實踐更是意義重大。包含我國在內,會中共有10個國家進行經驗分享,除此之外也參訪泰國當地藥局,進一步了解其非處方藥販售及提供民眾藥事教育的部分,這些都可做為我國非處方藥與自我照護相關政策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APSMI主辦之Self-CARER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自我照護,自我用藥,非處方藥,APSMI,Self-CARER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藥政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