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農民園藝產品競爭力提升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10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農民園藝產品競爭力提升計畫#
報告名稱: 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農民園藝產品競爭力提升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110102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17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http://ty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11/12/03 至 111/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雅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深化臺泰雙方實質技術交流,於111年12月3日至111年12月7日期間赴泰國清邁擔任研討會「繡球花花期調節技術」講座,就理論與現場實務講授,分享臺灣經驗,並前往皇家計畫工作站,包含茵他儂研究農場、昆北研究農場及農民田區,瞭解其研究方向及與農民之間運作方式,進行學術與田間實務交流。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ICDF)與泰國皇家基金會已合作完成菊花、繡球花、玫瑰花等花卉栽培技術改進試驗,於研討會中展示成果。清邁山區因周年天氣涼爽,具備生產繡球花的天候條件,本次任務主要目的為協助建立繡球花花期調節技術與提升盆花生產品質,主要建議如下:1.建議參考本次參訪提供的栽培資料,依據各階段所需溫度條件進行花期調節;2.加強營養生長期的肥培管理,以提升分枝數及花朵數量;3.待栽培技術成熟及市場接受度穩健後,可進行引種評估;4.建議泰國皇家基金會可生產高品質的繡球花半成品,提供農民完成繡球花盆花後段栽培;5.繡球花切花部分,建議設置工作流水線,使工作流程較有秩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皇家計劃基金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花卉,繡球花,栽培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