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出席亞太區追討犯罪所得機構網絡(ARIN-AP)2022年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10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區追討犯罪所得機構網絡(ARIN-AP)韓國首爾之研習#
報告名稱: 出席亞太區追討犯罪所得機構網絡(ARIN-AP)2022年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11010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03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出國期間: 111/10/04 至 111/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珮嫻 法務部 檢察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摘要 「亞太區追討犯罪所得網絡機構」(Asset Recovery Interagency Network Asia Pacific,ARIN-AP),係韓國在「聯合國毒品控制與犯罪預防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 UNODC)協助下成立之國際組織,成立宗旨在於使網絡成員在追討犯罪不法所得及跨國執法合作方面能更有成效。目前由包含我國在內之28 個會員國及10個觀察員共同成立,本次係109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第一次舉辦之實體研討會,於111年10月5日至6日在韓國首爾The Plaza 飯店會議廳舉辦。本次計有來自14個國家以及3個國際組織(ARIN-WCA 、ARIN-CARIB 及INTERPOL國際刑警組織)指派代表參加,約有20餘名各國代表共同與會,我國由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翁檢察官珮嫻代表與會。 本次研討會討論主題大致為如何追蹤法人不法所得、如何跨國合作快速追查金流以及凍結資產、韓國有關資產返還之法律以及韓國檢察機關實務運作情形之介紹,以及模擬案例研討,會議結束前並由各國代表輪流上台分享。我國由翁檢察官珮嫻上台分享臺灣為澈底剝奪犯罪人之不法所得,進行沒收修法之情形以及相關案例分享。本次與會除與各國代表建立聯繫管道外,亦使各國代表充分瞭解我國與他國共同打擊犯罪之決心,有利我國未來與他國進行司法互助或跨國共同追討不法所得之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首爾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亞太地區追討犯罪所得機構網路,ARIN-AP,資產沒收,犯罪所得沒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