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席歐盟「第3屆出口管制治理對話」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7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歐盟「第3屆出口管制治理對話」#
報告名稱: 出席歐盟「第3屆出口管制治理對話」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77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09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111/10/23 至 111/10/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建宏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貿易安全管理辦公室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出口管制治理對話」係歐盟2年舉辦一次的活動,本次為第3屆。歐盟執委會與活動執行單位France Expertise本屆邀請來自瓦聖那協議(WA)、飛彈技術管制協議(MTCR)、澳洲集團(AG)、美國出口管制暨邊境安全計畫(EXBS)、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世界關務組織(WCO)等講師,向參訓國學員簡介各組織的背景,以及面對新的威脅下,將聚焦在哪些重點,並分享戰略性貿易管控(Strategic Trade Control, STC)可行的防範措施。 另本次也安排與新興技術有關的4個討論議題,分4組進行引導式討論,各組再選派報告代表,與大家分享該組討論結果,並探討新興技術對STC帶來的挑戰與解決方式。 席間另向講師提問有關歐盟會員國對近期美政府單邊擴大特定ECCN管控範圍有無因應措施或新政策,並於茶敘期間續就該議題與活動執行單位France Expertise義籍駐法協調專家、瑞士貿易法遵官員、亞美尼亞外交官、喬治亞海關官員等持續交換意見;此外,也與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出口管制官員交流,經驗實屬難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無參訪活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歐盟,出口管制,新興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經貿情勢
回頁首